IMG_1395.JPG 看看這個星芒,梅花湖畔的千手觀音,有沒有給他白癡到?旁邊走過的路人有偷笑,我看到了....

今年的假期(中秋、國慶)都約定好要在禮拜六放假,難得端午節在禮拜四,賺到了一個四天假,有機會跟朋友去礁溪過夜,來個健康的步道之旅。感謝時如贊助新家,距離火車站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雖然地板床對我來說太硬,只好跑去睡沙發,但省下大筆的住宿費用還是挺實際的。後來算一算我們這次一人才花了一千多塊??超省錢的耶...!!唯一花比較多錢的應該是....摸摸茶小吃店??噗~~一人收費一百塊太貴了啦,好歹讓我摸幾圈吧....(誤)!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合照

最近為了把手邊的優質單身女性庫存清倉,便與朋友密謀籌組單身聯誼社,安排單身男女相互認識,以便促成多對怨偶......(誤XD)....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568.JPG 春天的花朵,就像是被捧在手心上的寶貝,風一吹、雨一打,花瓣就飛落了,也讓春天的賞櫻之旅,更添浪漫的氣息,綻放的吉野櫻,在晨曦的照耀下似乎更添加了一分嬌媚。

終於,我拍到今年的吉野櫻了!!之前從mobile01跟朋友的相簿中看到天元宮吉野櫻美麗的身影後,就被那美麗的花影所吸引。去年買了G10之後,更覺得無論如何,今年都一定要造訪一趟天元宮,好好的拍櫻花拍個過癮。不過有人總是不願意陪我到走這一遭,唉~~女人阿,還是靠自己比較實際。特別是遇到一個不喜歡等人拍照、每次拍完都一直問我為什麼要拍一堆奇怪的花花草草的人,真的很無奈的說!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aricature 

感謝kenichi的caricature,但我認為本人比較好看.....哈哈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過年在台南足足待了九天,當然也吃了不少台南味的小吃。例如蝦捲、依蕾特布丁、炒鱔魚麵、肉圓、菜粽、東山鴨頭、滷味,還有之前在PTT很有名的丹丹漢堡。台南的食物就是有種獨特的口味,東西偏甜,有些人吃不習慣,有些人卻覺得是特別的美味。對於小時候在台南混過的我,還算是習慣這種口味,每次回去若是沒有吃些小吃,總覺得少了些甚麼似的。特別是炒鱔魚麵跟菜粽,每次回去必點。炒鱔魚那種甜甜鹹鹹又帶點烏醋酸溜溜的滋味,真是絕妙...。還有早餐要吃包花生的菜粽,配上醬油膏和花生粉,再來一碗味增湯。哇...口水,口水呀....!

這次回去,到是吃到了一樣很懷念又特別的水果─番茄加醬油!乍看之下是個詭異的組合,不過這個沾醬可不單單只是醬油這樣單純勒,還要配上磨碎的薑還有紅砂糖。吃的番茄不是小番茄,而是煮湯底做番茄炒蛋的那種大番茄。恩,這樣搭配,真的有人相信嗎?雖然沒圖沒真相,不過在南部真的就是這樣吃番茄的阿,沾梅子粉的吃法在南部還不常見呢。我記得小時候夜市裡賣水果的攤子,都會擺著一盤盤切好的番茄,再加上一小盤的薑汁砂糖醬油。食物的混搭,讓吃法更新鮮,也更美味。至少我平常不怎麼愛吃番茄的我,配著這特別的沾醬不知不覺還吃了4、5顆番茄還意猶未盡哩。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痛苦工作的17天終於結束,隨之而來的9天連假,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荒廢了一段時間的部落格,在連假中應該會繼續荒廢....畢竟在南部的我是沒有網路可用的,網誌....就讓雜草繼續生長吧!

農曆過年完全沒有出遊的計畫,總覺得走到哪就塞到哪,應該只有台北市不會有人吧!總之,我準備了幾部電影跟幾個新的NDSL遊戲,就算只窩在爺爺家,應該也不至於無聊到沒事做。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116[1] 

前幾天回家,看到信箱裡躺著兩張卡片,沒想到竟然是毛毛從捷克寄回來給我的明信片!讓我好不開心哪!這應該是第二次收到毛毛從國外寄回來的明信片,之前那次是從遙遠的西班牙渡海回來的明信片,至今我還好好的保存著呢!恩,雖然你在英國念書要一陣子才會回來,但我還是想呼喊一下,早日學成歸國吧,我想要有人陪我打排球阿~~~!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悠閒的感覺 

阿兵哥、坑道、馬背建築、高粱還有貢糖,大概是這幾天在金門的剪影。這次待在金門的時間並不長,所以跑每個景點的時間相對的縮短了,三天內我們跑了民防坑道、浯江書院、清兵總督署、莒光樓;乳山、太武山(有爬到毋忘在莒喔)、八二三紀念館、太湖、榕園、民俗村、馬山觀測所;翟山坑道、小金門、慈湖、古寧頭、北山、瓊林。金門的小吃,我們也吃了燒餅、海鮮粥、海蚵湯、高粱蛋捲;壽記廣東粥、喜相逢刀削麵、談天樓湯圓、長榮商行山西拌麵、麥芽雞、蚵嗲、蚵仔麵線、肉包、小金門拔絲芋頭、豬腳芋頭、信源海產店沙蟲、蛋炒蛋、成功鍋貼、牛肉乾、貢糖等(沒吃到炒泡麵阿,太可惜了)。景點加上吃小吃的行程,時間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夠用。本想說來個優閒的金門之旅,沒想到超級忙碌的,一直趕行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等食材上...)而且天氣超冷,真的好懶得拿相機出來拍照,金門風又好大,好幾次拍照都因為風太大照不清楚,瘋狂手振。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IMG_1311.JPG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253.JPG  

睽違四年之後,終於又有一張出遊的照片了!這一張照片應該是今天最成功的一張了!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