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沙拉 

宅女出頭天,我出運了啦!!

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對做菜一點天份也沒有,更遑論要做一道料理!不過前一陣子朋友問我要不要買有機山藥,我竟然失心瘋的一下買了10斤,為了消耗大量的山藥,我想了山藥排骨與山藥沙拉兩樣食譜,趁著今天閒閒沒事,跑去市場買了彩色甜椒、美生菜還有一瓶和風芝麻醬。就....出現了這道菜。我發誓這道菜從買食材到清洗都沒有假手他人。可是我一步一腳印慢慢做出來的喔!

哈哈,我真是太開心了,看起來超美,而且真的很好吃!朋友們阿,下次來我家我可以做料理了耶.....

◎山藥沙拉食譜

材料:山藥約一斤、甜椒兩顆、美生菜一顆、和風芝麻沙拉醬。

步驟:
1.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適當大小。
2.把切好的山藥放入熱水中煮熟,山藥可以生吃,生吃比較脆,煮熟吃較綿密鬆軟。可依喜好自行調整。
3.用大量清水洗淨美生菜跟甜椒,美生菜可整片食用,甜椒切成條狀。
4.找個盤子或碗排一排,淋上和風芝麻沙拉醬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