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一個禮拜前就被桂冠湯圓的廣告不斷提醒,但今天我還是完全忘記了冬至這件事,早早起床,就跑去桃園角板山半日遊了。說到角板山,這個離慈湖不遠的地方,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曾是蔣公行館。至少在我造訪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迷之音~~是你見識淺薄吧!)大溪慈湖這屬於藍藍路的地盤,到底還保有多少與兩蔣相關的軍事要點與故居,說真的我也沒有太多興趣?而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在附近有那麼多私人經營的花園?是因為大溪地理位置好,氣候適合栽種花卉嗎?還是因為這裡地大又便宜,與其放著荒廢,不如拿來種些可增加經濟價值的植物,企業化經營,順便賺些觀光客的錢?那我們為何要笨笨的花這錢去看植物....??

離題啦,好久沒吃芝麻湯圓的我,終於等到冬至這天。吃來吃去,還真的是桂冠的芝麻湯圓最好吃,今天可是跑了三間7-11才買到,可見桂冠湯圓熱賣的程度。吃完湯圓,算算日子,發現今年只剩下10天了(大驚!!)。自從上班之後,每一年都覺得過得好快,而我的人生也就在上班打忙下班打混中慢慢的流逝。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我的青春也快被我浪費30年了。原本今年決定明年要去澳洲打工遊學的計畫,也因為經濟大蕭條的不確定因素讓我有點退縮。畢竟目前的公司跟景氣循環相關性較低,與其他減薪、裁員的公司比起來,目前的工作應該算是相對穩定。雖然承辦人機車了點,但其實做了這麼久,也摸清了她的底,知道該怎麼搞定,而且去澳洲一趟回來,對自己究竟能夠加分多少,其實自己也有點懷疑。說穿了,或許只是想要完成自己的一個夢想,想挑戰自己獨立堅強的意志力罷了。I'm hesitating, I want to make a decision....

今年對我來說,算是個沒有收穫的一年,感情大挫敗、工作沒進展、薪水沒長進、才藝學不成師,再過幾年,我可能也要加 入敗犬的行列了吧!我的人生到底要這樣下去到甚麼時候?我想我應該要積極面對我的未來了,2008剩下的10天,計畫一下明年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