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感覺 

阿兵哥、坑道、馬背建築、高粱還有貢糖,大概是這幾天在金門的剪影。這次待在金門的時間並不長,所以跑每個景點的時間相對的縮短了,三天內我們跑了民防坑道、浯江書院、清兵總督署、莒光樓;乳山、太武山(有爬到毋忘在莒喔)、八二三紀念館、太湖、榕園、民俗村、馬山觀測所;翟山坑道、小金門、慈湖、古寧頭、北山、瓊林。金門的小吃,我們也吃了燒餅、海鮮粥、海蚵湯、高粱蛋捲;壽記廣東粥、喜相逢刀削麵、談天樓湯圓、長榮商行山西拌麵、麥芽雞、蚵嗲、蚵仔麵線、肉包、小金門拔絲芋頭、豬腳芋頭、信源海產店沙蟲、蛋炒蛋、成功鍋貼、牛肉乾、貢糖等(沒吃到炒泡麵阿,太可惜了)。景點加上吃小吃的行程,時間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夠用。本想說來個優閒的金門之旅,沒想到超級忙碌的,一直趕行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等食材上...)而且天氣超冷,真的好懶得拿相機出來拍照,金門風又好大,好幾次拍照都因為風太大照不清楚,瘋狂手振。

不過金門一點也不小,也並不無聊阿~~為什麼大家聽到我們要去四天三夜都覺得我們一定會無聊斃了?金門光是歷史人文、戰備設施、風獅爺還有特色小吃等等的豐富內涵,根本就不是我們走馬看花就可以吸收了解的。而且這次我們住的民宿可是一百多年的大夫第,住的門還是用門閂拴住的哩,古色古香,讓這次的旅行更有度假的感覺。然後,不知道是因為金門治安好還是我們住的地方人煙稀少,我們竟然把車鑰匙插在摩托車上一整夜,隔天早上還看得到摩托車停在民宿門口。金門很好玩,下次一定要再去,每年的1/3好像都會舉辦金門馬拉松,如果體力夠,靠雙腳的力量走一趟金門好像也不錯呢!不過還是找多一點人一起同行吧,不然兩個人點吃的,都快撐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