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在台南足足待了九天,當然也吃了不少台南味的小吃。例如蝦捲、依蕾特布丁、炒鱔魚麵、肉圓、菜粽、東山鴨頭、滷味,還有之前在PTT很有名的丹丹漢堡。台南的食物就是有種獨特的口味,東西偏甜,有些人吃不習慣,有些人卻覺得是特別的美味。對於小時候在台南混過的我,還算是習慣這種口味,每次回去若是沒有吃些小吃,總覺得少了些甚麼似的。特別是炒鱔魚麵跟菜粽,每次回去必點。炒鱔魚那種甜甜鹹鹹又帶點烏醋酸溜溜的滋味,真是絕妙...。還有早餐要吃包花生的菜粽,配上醬油膏和花生粉,再來一碗味增湯。哇...口水,口水呀....!

這次回去,到是吃到了一樣很懷念又特別的水果─番茄加醬油!乍看之下是個詭異的組合,不過這個沾醬可不單單只是醬油這樣單純勒,還要配上磨碎的薑還有紅砂糖。吃的番茄不是小番茄,而是煮湯底做番茄炒蛋的那種大番茄。恩,這樣搭配,真的有人相信嗎?雖然沒圖沒真相,不過在南部真的就是這樣吃番茄的阿,沾梅子粉的吃法在南部還不常見呢。我記得小時候夜市裡賣水果的攤子,都會擺著一盤盤切好的番茄,再加上一小盤的薑汁砂糖醬油。食物的混搭,讓吃法更新鮮,也更美味。至少我平常不怎麼愛吃番茄的我,配著這特別的沾醬不知不覺還吃了4、5顆番茄還意猶未盡哩。

其實過年的時間大部份都是在吃拜拜和年夜飯剩下的豐盛料理,能夠吃到外頭的小吃,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只是過年的大吃大喝,加上台南美食的誘惑,我想我應該也有變胖吧!到現在都遲遲不敢面對體重計....恩,不能再繼續放任肚子變大、臉變圓啦,每個禮拜要努力的跳有氧,我不想當小叮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