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5.JPG 看看這個星芒,梅花湖畔的千手觀音,有沒有給他白癡到?旁邊走過的路人有偷笑,我看到了....

今年的假期(中秋、國慶)都約定好要在禮拜六放假,難得端午節在禮拜四,賺到了一個四天假,有機會跟朋友去礁溪過夜,來個健康的步道之旅。感謝時如贊助新家,距離火車站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雖然地板床對我來說太硬,只好跑去睡沙發,但省下大筆的住宿費用還是挺實際的。後來算一算我們這次一人才花了一千多塊??超省錢的耶...!!唯一花比較多錢的應該是....摸摸茶小吃店??噗~~一人收費一百塊太貴了啦,好歹讓我摸幾圈吧....(誤)!

會這麼省錢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們都一直在走步道,沒機會花錢阿,第一天的新寮瀑布跟梅花湖都是第一次去,所以找到機會就一直拍照拍阿拍的,也順便試試450D跟Sigma新鏡的效果囉!果然太陽是拍照的好朋友,大家拍起來都好看,18-50mm拍人真的很適合耶!不過在樹蔭下合照有點困難,有些人會被陰影遮到臉,變成有些臉太暗,有些臉太亮,教攝影高手請不吝指導一下。一路上也是一直拍人,因為不好意思待在一個定點拍太久,怕脫隊太遠而拖到大家走路的時間。反正把人拍的美美的,大家心情也很好!哈!!

第二天的林美石磐步道,對我們來說可能是有魔咒吧,上次來這裡是因為下大雨,還沒走到一半就趕快打道回府去躲雨,這次因為時間關係,雖然往前挺進不少,但仍然沒有走完,有點小小遺憾,但或許這是為了再訪礁溪預留的伏筆也說不定??這次走林美步道,還有小驚喜呢!竟然讓我們遇到豆娘停在相機上,嘴巴還卡茲卡茲的不知道在吃什麼昆蟲,簡直就是動物星球頻道端到眼前直播,還在路上的碎石堆裡發現一隻小蜥蜴。果然自然的林相不只讓我們更親近自然,更真實的體驗到生物圈的奧秘阿!(到底在鬼扯什麼!!)

總之,這麼健康的行程我個人是很喜歡啦,反正重點是跟大家一起打屁,睡同一個房間打地鋪,雖然我後來背叛了你們投向沙發(祖國)的懷抱,不過可以這樣一起睡通鋪,就和以前去墾丁、澎湖一樣,開心的感覺馬上湧現。以後要出去踏青,記得算我一份阿!大家鍛鍊一下腳力,才能陪我去吳哥窟阿....哈哈哈哈....

p.s.呼~~這次的遊記放了好多照片跟圖說,整理得好累,大家加減看囉~~~

 

 

時如舊家一角,這個家可是時如爸爸的心血呢,種了好多菜,下次可以來拔個絲瓜、茄子之類的回家下廚!

IMG_1081.JPG 

從舊家出發

IMG_3709.JPG  

美女三連發...

IMG_1095.jpg IMG_1097.JPG IMG_1103.JPG

 

本來要跟瀑布來張自拍,結果大家都來幫忙我拍照,哈哈,結果這張拍出來還不錯喔!

IMG_1222.JPG 

腳下的水可以很涼的呢!而且還一直被落下的水滴噴得滿身都是...跟瀑布拍照一點也不輕鬆!

IMG_1226.JPG

有沒有水流下的感覺阿~~

IMG_1269.JPG

這一張是這次出遊惟二的兩張團體照之一

IMG_3867.JPG

這張,某人的眼睛是怎麼回事??

IMG_3879.JPG

兩個女生穿情侶裝??

IMG_3887.JPG

看上面,那個狗仔再偷拍.....

IMG_3890.JPG 

這一張,是大家印象深刻的摸摸茶卡拉OK!
賴大姊:阿妹阿,留個電話我要拉你當下線........!!

IMG_1326.JPG 

梅花湖畔之我要奪標~~~(我愛這張,有陽光美少女的感覺!!)

 IMG_1329.JPG

這位大叔,你的四角褲頭會不會太搶眼了!把臉遮起來是沒用的!

IMG_1344.JPG 

夕陽下大家的合影,雨傘入鏡破壞美感了啦....

IMG_3933.JPG

這....是誰提議要拍這系列照片的?不過旁邊的大叔坐得還真挺,有復古到喔~~

IMG_3939.JPG

復古第二彈~~~

IMG_3951.JPG

ㄜ~~三美圖???其中一美是風景美.....

IMG_3953.JPG

跟台北的夜景比起來,少了高樓大廈的蘭陽平原夜景,多了份寧靜感,也格外的感到舒服~~
來到這裡才發現沒有帶腳架,這麼重要的東西竟然忘記,害我們都不能拍大合照!

IMG_3964.JPG

第二天沒緣分走完的林美石磐步道,我也喜歡這張,大家看起來精神超好,而且一整個young!

IMG_1421.JPG 

正在吃飯的豆娘,剛好停在我們的相機上,welcome to animal planet channel~~

IMG_4054.JPG

最後來張蜥蜴的像親照,有帥嗎????

IMG_4070.JPG

創作者介紹

hoyashumi's hutch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ntze
  • good--450D果然不是蓋的~這樣快就摸熟dslr了呀~~照片有種青春的fu
    ps:
    不良快敗入一台吧~~
  • 大太陽下,怎麼拍都好看囉!
    不過450D真的不賴啦,拍人好看!

    hoyashumi 於 2009/06/23 15:38 回覆

  • 波奇大便兔
  • 要失業了 不然敗一台真的挺好 沿路一直拍拍拍 好像變成拍照團
  • 難得你也加入拍照的行列!
    拍照好玩阿~~

    hoyashumi 於 2009/06/23 15:41 回覆

  • 雅洳
  • 每位美女看起來都好像在拍寫真照,尤其是獨照,超讚耶。

    我也很愛那景物照,平平是相機,好相機真的有差那麼多?
  • 呵呵,獨照應該是大光圈的關係吧,其實本人美也是真的啦!!哈哈哈~~
    好相機頂多畫質會漂亮一點,但構圖還是來自於相機後面的那個腦袋囉!

    hoyashumi 於 2009/06/23 15: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