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4.JPG 
或許沒有選擇

Poki是陪了我七年的兔子,對我來說,他就是我的兔兒子,因為他頭很大,眼睛很圓,所以看起來就像有baby face一樣,不見老態,但其實他已經是七歲的老兔子了,在兔子約8-10年的壽命,Poki已經邁入老年的狀態了。因為老了,所以覺得應該來幫他安排個健康檢查,更因為最近跟他玩的時候,發現他左邊的蛋蛋異常的腫大,讓我不得不去追查一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

昨天下午請了半天假,帶Poki去芝山動物醫院做健康檢查,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芝山醫院,是玉蕾推薦我來健檢的,因為他覺得曾醫生很有耐心!恩,曾醫生的確很有耐心,他細心的觸診,我想Poki全身上下應該都被他摸遍了吧,連平常我沒有摸到的小脂肪瘤他都摸得到。基本的健檢,會檢查眼睛、耳朵、皮膚、便便、呼吸、腸胃、生殖系統、心血管、骨骼、牙齒這些項目,不過Poki老兔了,就追加做了X光跟血液檢查。恩,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也花了我八個小朋友,ㄟ~~有沒有保險公司可以推一下動物健保啊?看醫生好貴耶....

基本健檢的結果,曾醫師會邊看邊講,但後面兩個比較貴的檢查,就要花一點時間等待結果了。其實等待的過程真的不是很好挨,畢竟結果可能會好,也有可能會壞,好就算了,如果真的有甚麼壞消息呢?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恩,我突然覺得我怎麼能這麼樂觀、這麼堅強的一個人去聽這種健檢的分析,好歹也應該拖個人來陪我被驚嚇一下。兩個小時,經過了跟颱風一樣的西北雨之後,X光跟抽血的結果出來了,曾醫生也很耐心的跟我解釋每一項指標的意思,還有Poki現在的健康狀況,總體而言,雖然有一些小小的毛病及老化的徵狀,但七歲的他總體來說,算是隻健康的老兔!呼~心情有點放鬆了,只是,我真正在意的是他的兩顆蛋阿~~果然,不出我所料,的確是有異常的現象,也因為腫瘤的關係讓左邊的蛋蛋腫大,曾醫師說,目前看來是良性的,但,誰也說不上來甚麼時候會變化,而且以兔子來說,只要有變化就會很快,也意味著會惡化的較快。當然,他也給了我一個非常有用的建議,就是手術拿掉,也就是說,是切除腫瘤的結紮手術!

唉~結果還是要走到這一步阿~Poki就要變成太監兔了,但我心中還是有很大的掙扎的!Poki雖然很會發情,但他還沒有播種過阿,沒有母兔被他搞大肚子過,他還沒當爸爸過,或許也沒有辦法當隻兔爺,就這樣,要被喀擦了嗎?好悲哀喔~~而且真的,我很不希望他挨這一刀,以前他腳斷掉那一陣子就把我搞得亂七八糟了,雖然結紮是個小手術,但我之前真的覺得反正他也沒對象,應該不必結紮,而且可以少痛一點。可是,繞了一大圈,好像還是得走上這條路。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沒有蛋蛋而難過,畢竟他真的很天,天到我覺得他真的很沒大腦!但畢竟這是雄性動物的面子阿,而且,幾年前大波家的Bruno去結紮時後的血景實景真是深植我心,讓我對結紮手術有種奇妙的感覺。(我可是站在醫生旁邊全程觀看哩!)而且很多人也說,結紮之後可能會面臨變胖、脾氣變壞的問題,唉~~算了,為了你的健康,我想可能還是得走上這一條路!

接下來就是要安排手術時間了,只是,Poki~~閹在兒身,痛在娘心阿~~要能夠面對你的結紮手術,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準備!雖然醫生說你的健康狀況是可以承受這樣的手術風險的,但~你畢竟老了,我還是會擔心個萬一,不過似乎也沒有時間可以拖了,要是再猶豫,或許你連手術的機會都沒有~~唉~~沒有選擇,原諒我吧!這一切都是為你的健康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