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算是完成了我的心願嗎?

我今天就在Albert Park看到了Vettel、Alonso、Massa、Shumi開著F1在我面前呼嘯而過~~聽著高速轉動的引擎聲,真是太感動了啦~~先來講一下今天在會場的收穫好了,照片N百張,遠距離的拍到Vettel,買了一件Red Bull工作服,拍了一張免費的立可拍照片,還有Red Bull彩繪,還有好多看F1的第一次。IMG_4823.JPG

還在P1的Vettel

 

IMG_4952.JPG

雖然沒能看到Vettel在這裡奪冠,但是拍到了幾張覺得還可以的照片,先放一張搶先看一下囉~~~其它的等到了台灣在慢慢的整理上傳囉。

先說說今天的心得好了,其實我覺得很幸運第一次看F1就是在澳洲看,包括昨天的排外賽,兩天下來我沒有花一毛在交通上。因為墨爾本市區就有直達會場門口的tram,幾乎兩三分鐘就有一班車,方便又不塞車,光是這一點就很值得嘉許。會場的規劃整體上來也很不錯,安排了很多活動,現場有很多大型的戶外螢幕,讓沒有買stand票的觀眾可以清楚知道場上的狀況。至於有劃位的座位就更不用說了,除了一定可以清楚看到賽車呼嘯而過之外,幾乎每個stand之前都有一個大螢幕,不會讓我們只看車手跟車子經過而不知道賽道另一端發生了什麼狀況。像今天最令我愕挽的vettel挖貓砂的畫面,也是在大螢幕上看到的。不然我可能還癡癡的等待著他的經過~~有這個螢幕連kangoro都可以不用租了,因為一樣可以接受到整個賽場上的訊息。難怪今天經過他們的攤子時候一整個冷清(還是因為租金太貴?)儘管大螢幕對得知比賽狀況有很大的幫助,但有些功課還是要在家裡準備好的,那就是把車手的安全帽記熟,要不,幾個重點的車手也要記一下,不然看到車子根本不知道誰是誰,要怎麼拍照?

說到拍照,我覺得長鏡頭真的很重要,單眼也真的必備,還有追焦技巧要好,更重要的是座位的地點。這次來melbourne之前,我還特別跑去租了一顆70-300mm的鏡頭,還好焦段夠長,否則我應該也拍不到上面的照片。畢竟距離賽到還有一段距離,要拍車車的特寫要有足夠的焦段來zoom in,不然大老遠跑來沒拍到照片,應該還滿嘔的。單眼的快門比較沒有延遲,所以加了連拍應該還拍得到不錯的照片。不過,上面兩點在怎麼重要,也不如座位好不好的影響最大。剛剛回顧了一下我的照片,其實有很多車子的照片還算清楚,但就是卡到了前方的鐵欄杆~~還有座位的前排很重要,像今天坐我前排有一位很高的老頭,每次我追焦追到一半都會追到他的頭~~真的讓我很無言!!!不過還好有拍到一些喜歡的照片,所以就不跟他計較了,不然我應該會很想打爆他的頭!!!

現在的情緒還處在很亢奮的狀態,可能跟今天有喝了一罐Red Bull有關係~~而且現在在Backpacker人太多一點思旭也沒有,等回來整理照片,也能夠重整我的邏輯的時候再來多寫一點吧,最後附上一張悲情的Vettel照片當做今天的結束吧~~希望Vettel下一場雪邦站可以拿到冠軍阿~~雖然到時候的我沒辦法去現場幫你加油,但我會在新加坡幫你祈禱的!!加油阿,今年分站冠軍快點開胡吧~~

Vette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ash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